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學院院徽/院旗

健康科學院院徽

 

image

設計者:Chu Ying-Chieh

 

  院徽設計理念:     

本院院徽的設計理念:以「」為外型,並擷取本校校徽中的「十字」,兩者合併而成象徵「守護健康的堅固後盾」,充分體現本院矢志不忘我中臺創校理念初衷,於醫學技術領域上,秉持敬愛生命、專業篤實之精神,積極致力於育成專業技術與優質人才,以捍衛守護全人類的健康福祉。 

羅列於「盾」之下,有二道朝上生長的「月桂葉」,其既為中藥材亦為食材,綠意盎然,蒼勁勃發,寓意「永續發展、基業長青」;以「金黃飾帶」連綴綠色的月桂葉兩端,冀圖展現出本院「醫學技術」、「民生科技」二大領域的師生團隊,無分彼此,通力合作,並期許全院師生立足於「醫學技術」、「民生科技」二項專業優勢上,終身以不斷追求創新科技暨提昇醫藥衛生研究水準、肩負保育環境及綠色大地之責為職志,繼而創造出源源不絕的健康生命力。  

院徽即濃縮學院之歷史故事、富含學院之辦學精神與理念,並作為學院之代表與象徵,冀藉由院徽的設計理念說明,期更能觸動中臺學子對醫護的熱忱。(秉承潘銘正院長理念設計/朱映婕;撰文/王熙華)

 

健康科學院院旗

 

image

設計者:Chu Ying-Chieh

 

 

 院旗設計理念:

        本院的院旗,係有院徽後,始設計製作,以綠底舖陳,中置院徽,象徵本院辦學理念,一如藍天綠地,旺盛蓬勃、充滿熱情與活力,隨風飛揚,展示雄心。(秉承潘銘正院長理念設計/朱映婕;撰文/王熙華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: